池黄高铁开始试运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6 17:04:59
来源:新华网

池黄高铁开始试运行

字体:

  3月26日,池黄高铁试运行列车行驶在黄山市黄山区焦村镇境内(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樊成柱摄)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樊曦、徐语)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6日,首趟试运行列车G55301次从黄山北站开出,经杭昌高铁至黟县东站后沿着池黄高铁驶向池州站方向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这标志着池黄高铁联调联试工作结束,进入试运行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池黄高铁起自安徽池州站,终至安徽黄山黟县东站。据中铁十一局项目负责人祁雄熙介绍,池黄高铁是武汉至杭州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在池州站与宁安高铁联接,在黟县东站与杭昌高铁黄昌段联接,正线全长约12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今年1月,池黄高铁开始联调联试,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重联动车组先后上线,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以及全线拉通试验,在试运行阶段结束后,预计4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3月26日,这是在池黄高铁试运行列车上拍摄的沿途风光。新华社发(施亚磊摄)

  试运行主要是按试验大纲要求,原则上利用不少于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模拟线路正式运营状态,对高铁运输组织、列车接发、开行密度、设备状态等方面进行的一次全面检测,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试运行使用的列车采用运营动车组担当,沿途各站模拟办理客运业务。

  池黄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串联皖南两山一湖(九华山、黄山、太平湖)核心景点的黄金旅游线路,对于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pagebreak

pagebreak

  3月26日,池黄高铁试运行列车乘务员在黄山北站欢迎乘客。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pagebreak

  3月26日,池黄高铁试运行列车乘务员在黄山北站欢迎乘客。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pagebreak

  3月26日,池黄高铁试运行列车行驶在黄山市黄山区太平湖特大桥上(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陈苏青摄)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