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教育“欧标体系”国际研讨会在罗马尼亚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4 15:34:58
来源:新华网

中文教育“欧标体系”国际研讨会在罗马尼亚举行

字体: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3月23日电(记者张改萍)“基于《欧洲汉语能力标准》的欧洲中文教育标准体系构建”国际研讨会23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举行。与会人士通过会议发言和圆桌论坛的形式讨论中文教学、开发教育标准体系等问题。

  本届研讨会由欧洲汉语教学协会(简称欧汉会)举办、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来自中国、法国、英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中文专家和教育工作者线上线下共同参会。

  欧洲汉语教学协会会长白乐桑指出,《欧洲汉语能力标准》为《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在中文教学中的应用奠定了基础,对欧洲中文教育的发展意义重大。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罗方院长白罗米表示,国际中文教育标准体系的建设关系到中文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对学科建设与发展也有深远影响。

  作为主讲嘉宾,欧洲汉语教学协会副会长张新生指出,目前欧洲中文教育的发展亟需符合当地需求并反映中文特点的本土汉语能力标准。此次研讨会的目的之一,就是吸纳欧洲中文专家和教育工作者的建议,共同为欧洲国家的中文教育搭建语言能力参考框架和标准,推动欧洲中文教育水平的大幅提升。

  与会人士还讨论了中文教学如何与《欧洲汉语能力标准》相融合、职业中文教材的研究与开发、VR技术在中文教学中的应用等问题。

  欧汉会于2015年在巴黎成立,旨在推动欧洲中文教学与研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中文教师与研究者联系,为多元语言文化的欧洲建设作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