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军方发现秘密毒品加工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6 13:06:08
来源:新华网

厄瓜多尔军方发现秘密毒品加工厂

字体:

  新华社基多3月15日电(记者廖思维)厄瓜多尔武装部队15日发布公报说,军方人员日前在西北部埃斯梅拉达斯省发现一个秘密可卡因加工厂。

  公报说,加工厂位于埃斯梅拉达斯省圣洛伦索市,占地面积约1000平米,有5个生产区,预估每月生产毒品15吨,涉及毒资近1.5亿美元。厄军方还在现场找到制毒工具、制毒原料以及可供约80人生活的房间和食品。

  公报说,行动期间,军方人员乘坐的直升机多次遭到贩毒团伙人员射击,所幸未发生人员伤亡。

  埃斯梅拉达斯省与哥伦比亚接壤,贩毒和暴力活动猖獗。据当地媒体报道,该省帮派成员常因争夺土地控制权发生火并。近来,厄瓜多尔安全形势不佳,总统诺沃亚3月7日宣布将今年1月8日实施的全国紧急状态延长30天。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